我们的故事–没有保险,没有medicare ZZ

刚刚给宝宝喂完奶,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看了看熟睡的LP,忍不住偷偷的来发贴。

从我们知道LP的意外怀孕的那天起,自己一直在痛并快乐着。因为保险买迟了,打遍了
各种保险公司,和学校的人谈,最后认证保险无法COVER怀孕(感谢本版的lenaar的帮
助,),两个穷学生,LP考虑到我现在还在上学,答应不要这个孩子了。本来已经已经
预订了人流的时间,但是自己经过了一夜的考虑,决定还是要这个坚强的小生命。至今
无法忘记当第二天把这个决定告LP时,她哭了。联系到当地一家免费B超,第一次听到
了宝宝那顽强的心跳声,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。

问了周围的所有朋友,没有人有无保险生孩子的经历,想申请medicare,但是我们不合
格。其实当决定要这个小家伙的时候,就决定要靠自己的能力来把他生下来。当天就去
联系了餐馆打工,自己从来没有想到会来美国打工,总觉得自己拿了fellowship, 国内
又是在医院工作,但是这就是生活。

接下来就是选医院,跟医院谈价格,选医生,当时心里想既然决定要自己付钱了,就要
保证母子接受到好的医疗,无数次的打电话,讨价还价,也许是幸运吧,我们选了当地
一家最好的半私人医院,OB是那里的director。

接下来的岁月,便是这样的:每天早上6点起床,把LP的饭菜烧好,吃完早饭,9点开车
送LP上学(LP学校要开车半小时,她没驾照)。回来去实验室,下午LP和同学一起回来
,3点从实验室回来,烧晚饭,榨果汁,熬汤,4:30去餐馆打工,11点回来。吃饭,去
实验室。
现在想起来最甜蜜的时刻就是lp每天在窗口等待我打工回来的时刻。家里总是要给寄钱
,可倔强的lp和我决定不到最后一刻,坚决不开口。

LP和宝宝都很争气,所有检查都正常,就这样日子来到了34周。心里盘算着如果一切顺
产,打工的钱还是可以支付大部分的,那天我们去见了OB,没想到之前一直是头朝下的
宝宝,这次跟我们开了玩笑,竟然把PP转到了下面。OB说你们回去2周后过来,如果还
没有转回来,就可能剖腹了。当时自己一下子想这下不知道要多少money了,LP 当时很
紧张,问我费用会不会很高,我笑了笑说:只要你和宝宝顺利,不会有多少钱的,再说
我们家宝宝会很争气的。第二天立马背着lp去医院谈价格,还好,不算太离谱,心里有
了底了。同时自己开始准备qualify了。

LP很懂事的自己回家就开始跪了,希望能把胎位转正,看着她每天那么坚持,心里真是
难过。就这样坚持跪了一周,我们还是决定放弃了。

再来见ob时,胆怯的问了句宝宝的胎位,OB听了心跳,说头下去了。当时我和lp真的不
知道有多高兴。qualify那天,LP帮我布置会场,当老板告诉我committee members
thinks today is the best qualify they have seen in recent years,我激动地就要
跳起来了。因为老板根本不知道我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准备这次考试的。

36周,开始买东西了,拿着target的哭胖,一趟又一趟,就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的任务。
一周的采购,终于就宝宝的小床,各种物品制备齐全了。自己

每天开始想象宝宝出来,等啊等,过了40周了,宝宝还是不肯出来,把我们急死了。LP
又开始散步,爬楼梯,没用。41周+2天,催产。

懂事的lp为了帮我省钱,坚持不用麻药,那天在产房的10小时,我永远难忘。所有的医
生和护士都夸LP实在太勇敢了。

最后终于母子平安,有惊无险了。

有点罗索,但是我想每个母亲都能体会到其中的感受!

给LP的卡片上,我写了这样一句话:感谢你陪我走过这一段艰苦而又闪亮的日子。

One thought on “我们的故事–没有保险,没有medicare ZZ

Leave a Reply

